關於電影留學的幾件事4 – 魔鬼細節

每間學校對於備審文件的形式與內容要求都不一樣,你能做的只有 一。字。一。句。看。清。楚。

除非你記憶力驚人,不然做個表格吧。清楚地知道每一間學校的不同要求是最基本的工作。否則當你繳了巨額申請費後才發現不符合要求,那種感覺真是…我不會講。

先說形式:標籤、字型、頁數、格式、解析度、檔案大小、時間長度…

(沒錯,就是考驗各位小兵兵的電腦能力)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Columbia要求所有Writing Sample的字型大小必須是12-point Courier font。而這個規定就隱藏在簡章內的字裡行間,沒有特標沒有加粗也沒有斜體,但它確實在那邊。我一定是被神眷顧著才有辦法看到這幾個字。

至於所謂Double Space我也是Google了以後才知道是什麼意思(兩倍行距)。

USC則是對於成績單封面有特殊要求,必須請學校隨信彌封寄出。該封面上還有一堆不知道該怎麼填的資料,不過還好我們有美國南加州大學在台辦事處

另一個我個人忽略到的細節是:UCLA對於劇本提案(Treatment)加註限於「可能在研究所階段執行者(that may possibly be undertaken in graduate study)」,這意味著對於提案的預算、卡司、片長、規模有所限制。所以縱使你手邊有一個原創的魔戒後傳三部曲,最好還是不要交出去比較好的感覺。

NYU則另要求上傳one passport-sized photograph。這個看似簡單的規定卻困擾了我很久,究竟是指護照大小的一般照片?還是符合護照規定的大頭照?還是…不過最後學校承辦人回答了這個蠢問題:Any photo of yourself that is approximately passport size。太好了,快去準備一張沙龍照吧。

關於形式要求,我雜亂地舉了一些例子,不過重點只有一個。

一。字。一。句。看。清。楚。

內容部分,容我另文說明。

關於電影留學的幾件事4 – 魔鬼細節

Leave a Reply

